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与珠海东华发思特App有限企业产学研合作基地 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6-23 编辑:罗希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2020年06月17日下午,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书记高勇、副院长师向群、通信工程系主任陈东伟与辅导员林冬芝一行前往珠海东华发思特App有限企业参观考察。东华发思特总裁蒙圣光、副总裁廖玉敏、事业部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罗依和产学研合作负责人陈嘉黛等热情迎接与交流。

双方首先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蒙圣光总裁、高勇书记的见证下,东华发思特副总裁廖玉敏与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副院长师向群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互相授牌。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共识、拓展合作平台奠定良好基础,一方面可以保证企业人才储备的需要,另一方面也将促进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提高。

 

随后是校企交流座谈会环节。蒙总在交流会致辞表示校企合作一直是一种有效的双赢合作模式,一方面人才合作能够加快人才引进企业步伐,也能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助其成长。另一方面是项目合作,利用双方现有资源及优势,在项目研发与测试、中山智慧城市项目建设、联合申报科技项目等方面深度合作,达成双赢效果。

师向群院长在交流会上简单先容了学校和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的发展历程,学院对实验室的投资力度很大,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学院着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此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山分室也坐落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学校重视校企合作,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核心,与多个企业合作创办校内实习实践基地,培养学生多方面发展。

廖玉敏副总裁给到访的领导嘉宾们全面讲解了企业情况、核心产品HarryData大数据平台、数字文旅、智慧交通、数字农村以及新型智慧城市投资与建设模式和成功案例,使得高书记一行对大家企业的产品和业务模式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并得到高勇书记一行的高度认可。

高勇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积极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校区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共赢。听完先容后,他表示深受启发,双方在未来展开合作的可能性很大,相信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在交流会的最后,蒙总再次感谢电子科大中山学院高勇书记一行的到来,相信本次产学研合作对于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意义深远,未来双方将以学生就业实习和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作为新起点,努力开创产学研合作新局面。


企业概况:

珠海市发思特App技术有限企业(简称发思特App)于2005年组建,现有员工80余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55人,博士学历两人,本科学历员工占总数的80%以上。企业位于国家App产业基地---南方App园,是一家通过国家App企业的“双软认证”的留学生创业型企业。发思特App致力于以App开发与系统集成为核心,是移动通信技术、App外包服务等领域的业界领先企业,专业提供移动通信行业应用App、系统集成和技术支撑等诸多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初审(一审):罗希   复审(二审):林冬芝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