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2021级“电子信息创新应用人才”实验班 春季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27 编辑: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为深入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顺应行业发展态势,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依托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优势及本院强大的科研团队、校内外实践基地,通过创建“电子信息创新应用人才”实验班,探索新一代电子信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提供专项工程实践及一对一的科研训练,为学生个性的发挥、潜能发掘提供广阔空间。

现就2021 “电子信息创新应用人才”实验班选拔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班级特色

1)导师制度:3-4人配备一名导师,导师均为博士学历或副教授以上职称。

2)个性教育:量身定制个性化教学,学生享有自主探索专业兴趣的机会。前两年实行厚基础、宽口径的通识教育,后两年根据个人意愿开展个性化教学。

3)小班教学:核心课程实行小班化教学,因材施教。通过实践创新训练、工程实践及科研训练等,培养工程实践能力突出的优秀工程师。

4) 科研引导: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先锋创想园,引导学生发表科研论文、参加各类竞赛,申请发明专利等。

5)考研引导:针对性地进行考研引导。

6)就业推荐:优先推荐优质企业就业。

7)专业优选:根据个人意愿和学业特点优先选择专业。

8)优班证书:取得学业要求的学分后,除获得毕业证、学位证外,另外发放“创新应用人才实验班”学习证书。

2.选拔对象

1)学术志向高远:对电子信息等相关领域研究兴趣浓厚,具有科研激情,有志于攻读国内外高校硕士学位,成为电子信息类应用型研究人才。

2)实践能力突出:学习能力强,善于独立思考,具有创新潜质,有志于成为电子信息类应用型创新工程人才。

3.报名条件

2021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学生,具备下列条件可报名:

1)诚实守信、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已获得学位外语授予资格。

3)平均学分绩点年级排名前40%

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励、具有专业特长者可破格录取。

4.招生人数

   30

5.选拔程序

报名:2023319-321日在网络报名系统中提交报名申请,报名链接:

初选:对报名资格进行初审,确定入围面试名单。

面试:初定324日(周五)下午,包括自我先容、互动测试。

录取:由选拔专家组根据面试成绩及综合考察择优选拔,预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6.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办公室(厚德楼A801

咨询教师:朱碧云老师,电话:076088365012

关注学院网址及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报名方式:

初审(一审):王翠翠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