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2020年IEET工程教育认证远程访评
发布时间: 2020-10-21 编辑:罗希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10月15日-16日,IEET工程教育认证团对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参加认证的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开展访评,受疫情影响,此次访评为线上远程访评,所有环节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 

10月15日上午,以校方领导简报环节拉开了序幕,认证团专家与校党委书记袁正希、副校长吴坚强、副校长叶立新等校领导一同观看了校方简报视频,并就学校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校方简报环节后,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院长张崇富、党总支书记高勇和副院长师向群分别与两个认证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出席了专业简报会。认证团专家与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专业简报视频,并在观看视频后就两个专业的课堂设置、师资情况,实验室条件,经费投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 


15日下午,认证专家团对认证专业的空间设备、教学实验室与图书仪器进行访视,在观看了相关影片之后,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25分钟的会谈。随后,认证团专家分别与受认证专业的校友代表、业界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就毕业生成就、专业与业界的合作关系、学生外语学习状况、课程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访谈。


10月16上午,认证专家团与学校领导。等就招生情况、教学质量保障、经费投入及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会谈。当天下午,认证专家团正式向学院发送了离校意见书,并肯定了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办学成果,同时对认证规范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对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考核,对两个专业的教育质量体系、实验实践体系的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引导意义,对专业办学的长远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学院将会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深入落实OBE教育教学理念,对人才培养体系的各个环节进行制度性、周期性的持续改进,将教学管理流程规范化、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化、持续改进制度化真正落到实处。 




初审(一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