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召开IEET认证专家咨询委员会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13 编辑:吴丽莉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2021年12月2日下午,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在厚德楼A809室召开IEET认证专家咨询委员会研讨会,本次会议采用网络视频形式,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殷瑞祥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斌教授、东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宋跃教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崔得龙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信息学院薛骏文副教授以及业界专家等11人出席,会议由师向群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capstone课程、《模拟电路基础》、《微控制器原理及应用》的课程改革方案,并讨论了专业培养目标如何更好地适应新的就业形势等问题。

       师向群副院长对参会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希翼与会专家多提意见,更好地做好专业建设工作。在专业负责人先容专业现状后,专家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东莞理工学院宋跃教授从课程设置、专业目标等方面指出了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持续改进的方向,华南理工大学李斌教授、殷瑞祥教授建议结合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题目来设计capstone课程内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崔得龙教授建议重新梳理部分课程的核心能力,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薛骏文副教授对《微控制器原理及应用》课程提出了改革建议,业界专家从项目设计、企业要求、市场需求等方面强调了专业兴趣、专业技能、综合能力和职业操守的重要性,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

        会后,师向群副院长表示将充分吸纳专家意见,修订专业教育目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专业教学与实践工作的对接,课程内容与技能要求的对接,为大湾区培养更多的“好用、实用、耐用”的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一审):罗希   复审(二审):师向群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