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0-29 编辑:彭景科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于2021年10月26日在莲峰讲堂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党总支书记高勇主讲,2018级辅导员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高勇首先先容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将面临的严峻形势。由于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导致国内外经济形势紧张,计算机、通信、电子等行业岗位需求下降明显。2022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创新高,达到1000万人,比去年增长100万人,往届未就业人数高达90万人,再加上留学回国人员增加,预计2022年参加就业的大学生超过1200万人,种种情况表明2022年可能是大学生就业最难年。

针对目前的形势,如何快就业、好就业,高勇给毕业生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早就业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个必选项”,在详细先容了各大企业高校招聘的时间规划后,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找工作刻不容缓。高勇也对考研、考公、二战等问题给出了建议,应该要边备战边就业,做好两手准备。鉴于目前的就业形势,高勇建议毕业生们降低就业希望,先就业再择业。同时,高勇还强调了专业能力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毕业前多参与企业实习、培训,积极跟随老师做项目,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增强就业能力。

大会最后,高勇对全体毕业生们表达了祝福,并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帮助毕业生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初审(一审):朱碧云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