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举办考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5-21 编辑:李佳蓉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为了给引导考研学生提供复习方法和考研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备战考研并进一活跃强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的升学深造氛围,由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承办的考研分享交流会于2021年5月18日周二晚7点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到经贸学院辅导员李慕嫦老师主讲。

李慕嫦分别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考研秘诀。首先,她向同学们说明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国家线与自划线的区别与联系等基本信息。紧接着从考研的背景与自身情况的结合提出有目的的学习能让自己更加坚定地走下去,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等。

随后在择校建议上,她提出应当结合个人兴趣、能力、个人期待和发展目标等综合考虑。她以自身备考经验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分享了相关建议,无论在什么考试,模拟考试都可以判断一个阶段的学习效果如何。应当重视,要明确自己要做什么,干什么,要有坚定的信念。

考研的目标,像每天为你敲希翼的钟,每天为你擂加油的鼓,每天为你拨最浪漫的弦,每天为你跳青春的舞。它是你世界的启明星。每天早上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你心中早已定好的那个目标。

人物链接:

李慕嫦,经贸学院金融学专业2016级毕业生,现为经贸学院辅导员。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和吴桂显社会奖学金,曾任经贸学院团委副书记、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和消防协会会长,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称号,并获得院级“优秀毕业生”称号。2021年考取广东工业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初试成绩237。

 

初审(一审):李林吉   复审(二审):吴泳斯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