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党总支赴总校“2+2”联合培养班开展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12 编辑:许丹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了向党员同志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在总校联合培养学生的党性修养,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党总支书记高勇于2021年4月11日下午在电子科技大学品学楼A208给在总校联合培养的2+2班级第四学生党支部与第五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光荣的使命,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党课教育。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党总支组织委员古兴仰和宣传委员罗希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勇从学习党史需要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初心和使命相结合,充分发挥立德树人的价值等方面给支部学生党员同志讲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高勇说道,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是必修,而且必须要修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家紧跟着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为初心和使命不懈奋斗。学习党史的意义在于,大家党员同志可以从中汲取历史的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习大大总书记出席教育动员大会所强调的内容,高勇说明道,所谓学史增信就是要使广大党员找到并增强他们的信心和信念,而学史力行是要求广大党员在学习等各个方面的行动上都要表现先进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紧接着,高勇先容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漫漫求索、一百年卓越辉煌。在遵循马克思主义之上结合了中国的国情,走出了一条属于中华民族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此外,高勇还给支部党员同志着重先容了早期共产党的活动轨迹以及毛爷爷同志的四大历史功绩,讲述了中国近现代以来历代国家领导集体对国家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以及根据当时国情所提出的一系列符合世界形势,有利于国家发展的理论。

最后,高勇跟支部党员同志说道,学习党史,是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大家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党的政治使命和根本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与斗争精神。学生党员同志们要树立起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正确树立党史观,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迎难而上,把握好机遇与挑战,将革命先烈与时代楷模的精神传承下去,学到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磨炼才干本领,担当起社会和时代发展的责任,用不懈的的奋斗,来创造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崭新辉煌。

初审(一审):古兴仰   复审(二审):吴泳斯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