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0-09-17 编辑:徐程 梁谦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9月15日下午,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在莲峰讲堂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开学典礼分两批进行。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院长张崇富教授、党总支书记高勇、副院长师向群副教授、光电工程系主任刘黎明教授、微电子技术系主任胡云峰副教授、电子工程系副主任刘亮元、通信工程系王桓,以及全体新生辅导员出席了活动。

张崇富代表学院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以“笃实勤学、日新其德”为题,围绕学校、学院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先容, 并对新生寄语,他希翼新生能“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做人”,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各类产学研合作项目和科技竞赛,鼓励学生组成科创团队,培养团队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

今年我院继续实行大类招生,为了让新生提前对各专业有所了解,更好地规划未来的专业方向,刘黎明、胡云峰、刘亮元和王桓四位老师分别就学院四个专业的师资条件、专业特色、实践环境、就业前景等一一做了先容,同时也展示了老师们的科研成果和学生们的设计作品。

高勇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与新生共同探讨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他强调爱国是青年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希翼新生们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勇于担当,在校期间要找好平台,寻好导师,找准方向,要诚信做人,与同学和谐相处,成为一个有利于国家和社会的人才。

新生代表程荟蓉和佟羽哲先后发言,他们都表示,面对由高中生到大学生身份的转变,他们有信心、有毅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生活中取得好成绩。

最后着,在新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大一新生进行入学宣誓: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做知行合一、诚实笃行的电子信息人。


 

初审(一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