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优秀考研学子(二)
发布时间: 2022-08-27 编辑:admin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录取院校】:广东工业大学

【录取专业】:仪器仪表工程

【个人概况】:程健聪,男,汉族,1999年1月生,共青团团员,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资讯中心记者;曾参加学院辩论队比赛,中山市街舞比赛,“展望杯”比赛;大二暑假期间加入佛山锐趣有限企业成为一名实习生。

【研学经历】:刚进入大学时候就已经有了考研的想法,但是更多的是随大流心态也不知道考研会给自己带来什么。随着在大学的几年学习,逐渐让我认识到自己未来想发展的方向,也认清了自己的不足,想往更高的平台发展想挑战自己充实自己,因此坚定了自己要考研的想法。备考研究生期间其实是对自己一个很大的磨炼,大家从大学之前的大考如:中考、高考,作为考生的大家只需要跟着老师的安排安心学习就好,但是考研全程没有老师监督,全看自己的安排。前期的如何择校、选专业、研究生考试科目如何备考,考试报名等,这些问题都会弄得自己焦头烂额,无从下手。中期同学们的秋招求职以及部分研友的放弃,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会不经让自己产生出是否放弃考研这个念头。后期考试的科目总是学不完,成绩模拟没达到自己理想等问题。那个时候的我遇到这些挫折有迷茫过,痛苦过,但因为我想往更高平台想挑战自己,哪怕是注定失败了也要拼搏到最后,正是那种不怕失败一直往前冲的信念给了我面对困难的勇气。考研经历给我带来的不仅是学习能力的提升,还使我在心智上得到了磨炼提升,在未来我更加坚定自己信念,更加努力拼搏地抓紧每一次机会去成就更好的我。

【研学心得】:只有坚定自己信念不断地往前走才能通往成功的道路。


【录取院校】:华侨大学

【录取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

【个人概况】:贺基辰,男,汉族,2000年6月生,中共党员,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18级通信2+2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1次,校二等奖学金奖学金2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三等奖”。

【研学经历】:从大一经过选拔我进入实验班,到大三我来到了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畔就读,当时对国内通信电子类头牌的学校满怀期待,在网上看到很多优秀的老师背景真的是开拓我的眼界,当时就特别想考上研究生也做出一项令自己骄傲的事情,于是参加数学建模比赛、通过英语四六级、努力学习提高绩点,再到后面为考研做准备,择校、备考、初试、一志愿落榜、调剂、复试、上岸!一路上的孤独、寂寞、无助、失望、绝望、痛苦、无奈再到后面的有了勇气、硬撑、坚持,我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

【研学心得】:有人总说,已经晚了。实际上,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光。对于一个真正有所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及时的。


【录取院校】:华南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光电信息工程

【个人概况】:黎钰怡,女,汉族,2000年1月生,中共党员,电信学院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现任18光电班纪委,曾任组织部部长。在校期间,荣获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突出表现奖学金;第六届智能小车大赛三等奖;中山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初赛优秀奖。

【研学经历】:刚上大学的时候对大学生活比较迷茫,时常忙碌与各种组织的活动中,没能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导致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与别人的差距渐渐凸显。在看到同学们在专业领域上已经拥有各种技能、获得多种奖项而自己却什么都没有时,陷入了深深地反思。在认清学习才是大学生的本职工作且不甘于现状,于是立下了考研的决心,想要继续深造。

    自从有了这个目标后,所有的重心都放在了考研的备考上,计划了每各时间段的学习目标。中途有过因为被手机吸引、早上睡过头而懊恼;有过因为课程繁多以及各种大大小小的事情导致学习计划总是赶不上生活上的变化而烦躁;也有过因秋招的时候看到身边的同学找到好工作、被保研,自己却还在纠结于高等数学而动摇,差点放弃过......。虽然磕磕绊绊,但在固执地追求下,总算坚持到了考试那天,却又经历了考场上因时间仓促会做的题做不完的绝望。从考场出来后她忍不住开始怀疑过自己、否定自己。并曾天真的以为考完笔试就能释放压力,却没想在等成绩的日子里担子只会一天比一天重,甚至可能会感觉失去了方向。但这些总总都在看到成绩的那刻渐渐释怀,这是人生的第一次喜极而泣,终于能开始证明一年前的选择没有错,身上的担子也终于轻了些许。回过头来才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从早上七点多到晚上十一点多坐在考研教室的那个位置上专心学习不玩手机,可以啃下曾经背不完的单词、解出学不会的高数题,这正印证了那一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研学心得】:世界上最重要的不是在哪里,而是大家未来前进的方向。

初审(一审):方崇颖 张刘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