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考研事迹(一)
发布时间: 2022-05-26 编辑:admin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考取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物理电子学

【个人概况】:胡力榕,男,汉族,1999年1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17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2次;2019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常识竞赛“优秀奖”;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配音大赛“优秀奖”。

【研学经历】: 我的考研挺坎坷的。2020疫情的原因,不得不推迟半年回校,在家复习效果甚微,我几乎都是从6月中旬回校后开始复习。6月,优先复习数学,每天背单词,学习进度也还行。7月,忙碌的上半月依旧是按计划复习。然而下半月突如其来的实习,中断了数学复习计划。实习完回过头来发现前面常识点忘得差不多了(PS:数学果然还是需要大量习题巩固)。抓紧时间亡羊补牢来到了8月中旬,疫情推迟的期末考试通知又一次让我中断了复习计划,只能转战期末考试复习。考完已经是9月了,回头一想我考研复习了啥?又忘的差不多了,好吧,再重新来一次。别人强化我基础,进度严重落后,只能跳过强化,认真巩固基础。白驹过隙,10月到了。英语阅读,政治和专业课提上学习计划,每天做题巩固数学,之后的每天一天比一天充实,早起晚归已是常态(PS:月底填志愿一定要脚踏实地三思后行)。11月,依然是充实的一个月,因为该做真题了,一个月都在修改错题巩固常识点中度过。忙忙碌碌终于等到了12月,冲刺阶段真的是又痛苦又充实,为了梦想,追着时间跑,一切都值得。考研很漫长很枯燥,但也很充实很快乐,因为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复试就三点:认真准备、沉着沉着、坚持到底。

【研学心得】:选择:考得好不如选的好;学习: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考取院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

【个人概况】:陈阳,男,汉族,1998年10月生,中共党员,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17级通信2+2班学生,现任2017级通信工程2+2班班长。在校期间,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2次,第五届“展望杯”智能小车竞赛三等奖,“2017新生杯”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研学经历】:在去年四月时确定了考研的想法,在一开始也只是给了自己一个不颓废的借口,在基础复习阶段每天就像完成任务一样的复习,单词有没掌握,数学概念有没有印象,当时的自己也不清楚。后来六月份来到了学校,由于疫情原因在学校的人很少,自己在学校感觉比较孤独,这也是坚定考研的开始。我开始去思考,我的考研是为了什么,我按照这种状态下去能成功吗……终于,我也意识到了考研可能是我当时最好的出路时,也在真正意义上开始了我的考研的旅途。

【研学心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也许你的梦想仍在等你

【考取院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无线电物理专业

【个人概况】:白斌洋,男,汉族,1998年1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17级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曾任校团委秘书处国旗护卫队队员、星火电子社信息部部长 。在校期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1次,突出表现奖1次;中山学院第十二届电子设计比赛“二等奖”;2018“灯塔”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研学经历】:其实考研的念头在刚进大学的第一天就已经有了,因为物理专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虽然目标早已定下,但付出行动往往是另外一回事。实际上是在去年三月份的时候才算是真正开始考研的学习。因为起步比别人稍晚,所以学习总是处在很赶的状态,内心焦虑也是常有的事,甚至有过晚上做梦梦见自己英语没过国家线(英语一直是我的软肋)。庆幸的是,在考研的准备过程中,我的家人、朋友、老师给了我很大的支撑与帮助,让我可以专注于备考的事情。同时,因为选择的专业课是大学物理,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是充满了惊喜。初见时,一章章的公式让我焦头烂额,但当其间隐藏的关联被理清后,一条从过去连绵至今的道路仿佛在我面前展开,承载着先贤们思想的光芒,向着未来传递下去。

    考研的经历不仅让我学到很多书本上的常识,还让我体会到有一位志同道合的伙伴是多么的重要。特别要感谢我的研友王光翌同学,在返校后大家一起复习,一起讨论数知识题,一起分享政治英语的学习方法,让考研的旅途变得不那么孤寂,最后一起成功上岸,也算是不负共同奋斗的时光。

【研学心得】:不是因为有希翼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下去才有希翼。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

初审(一审):古兴仰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