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求共赢 优势互补谋发展—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赴多家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4-14 编辑:林燕婷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助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6日上午,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院长刘黎明、副院长师向群、微电子系主任胡云峰,骨干教师刘青龙等一行前往峰岹科技(深圳)股份有限企业和天键电声股份有限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受到两家企业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峰岹科技(深圳)股份有限企业人力资源总监汪钰红先容企业企业学问、核心优势、产品情况、未来展望及人才需求,她表示,企业专注电机驱动控制芯片领域,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坚持走自主常识产权的创新之路,目前发展势头良好,对电子信息类专业毕业生需求量大;同时,企业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和储备,希翼未来能与学院建立稳定的长效合作机制,携手培养适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院长刘黎明教授肯定企业的发展实力,详细先容了学院的学科方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希翼接下来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在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撑,实现校企同频共振。

双方就校企合作模式、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就业、校外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研究和讨论校企合作具体事项,将座谈会达成共识落到实处。

随后,刘黎明一行来到天键电声股份有限企业, 双方围绕开拓就业渠道、校企合作、企业人才需求、学生实习就业、校园招聘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通过走访企业,学院认真听取和吸纳企业对毕业生的评价意见以及人才培养的宝贵建议,深入了解企业招聘需求,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努力实现共赢。 

会后,天键医疗科技(广东)有限企业总经理徐立陪同下,刘黎明一行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和消音实验室,近距离了解企业核心产品和技术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对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拓宽就业渠道,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将带动全员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深挖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企业概况:

峰岹科技(深圳)股份有限企业(股票代码:688279 )于20224月科创版挂牌上市。企业是一家专注于电机驱动控制芯片设计及核心控制算法研发的高科技企业,产品为高性能、高集成、高可靠度的工业级芯片。企业自主研发:电机控制芯片设计技术、电机设计技术、驱动架构、传感器技术及电机矢量控制算法等。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级专精特小巨人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东省高性能电机驱动控制芯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十二届中国芯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称号和最具潜质产品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

天键集团1995618日在广东省中山市创立,经过20多年不断发展壮大 ,天键已发展成为一家规模化、集团化企业。现集团总部天键电声股份有限企业于201541日在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设立,目前旗下拥有中山市天键电声有限企业、赣州欧翔电子有限企业、天键医疗科技(广东)有限企业、马来西亚槟城天键及香港天键等控股子企业。

企业专注于电声元器件和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分别在中山、于都、马来西亚设有生产制造基地。主营业务为微型电声元器件、消费类、工业和车载类电声产品、健康声学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企业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健康声学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常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名牌产品中山市一级企业等荣誉称号,企业通过了SA8000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QC080000有害物质管控质量管理体系、IATF16949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等国际认证

初审(一审):王翠翠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