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荣获2020年广东省电子设计大赛两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5-23 编辑:路月月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10月17日-18日在佛山三水好帮手工业园区圆满完成现场评审。我校选派了45名学生组成15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荣获两个省一等奖,一个省二等奖和三个省三等奖的好成绩,居于同类院校之首。

本次大赛历时5个月,我校克服新冠疫情等诸多影响,精心组织,认真备赛。经过专家现场评审,我校师生团队“基于5G+AI的智能人脸识别门禁管理系统设计”(成员:廖圳、陈斌、何劲,引导老师:林跃、易子川)和“智能无线语音控制系统”(成员:刘梓彦、劳浩贤、方崇颖,引导老师:陈李胜、胡云峰)两组获得省一等奖,“搭载于树莓派的车牌识别并用5g传输至云端”(成员:李伟涛、曾繁跃、卓楚超,引导老师:林跃、易子川)获得省二等奖,“史密斯智能楼宇系统”(成员:曲杨、翁蔚东、伍俊炜,引导老师:石建国)、“一种云服务的智能门禁管理系统设计”(成员:柴霁轩、何燕君、洪琼玉,引导老师:林跃、易子川)和“智能小车”(成员:张旭安东、李聪、管波,引导老师:石建国)三组获得省三等奖。

此次竞赛由我校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副院长师向群教授负责统筹,路月月、何惠龙和常淑俊老师负责学生的报名、联络组委会工作人员及跟踪赛事赛程。

竞赛以“5G—AI”为主题,采用自选题方式进行,全省共有67所高校、707件作品参赛,60多位省内外校企专家参与评审。为备战此次比赛,各支参赛队伍在实验实训室里夜以继日悉心准备,刻苦钻研,引导老师认真引导,适时鼓励,最终在竞赛中再创佳绩。


初审(一审):路月月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