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光电工程专业老师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1-28 编辑:廖梓韬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为加强师生交流,促进师生共同成长,共同建设良好互助的师生氛围,提高教学效果,我院在20211125日下午于厚德楼A809召开了光电工程系师生座谈会,光电工程系、系部老师引导的研究生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大会首先由光电工程系主任刘黎明老师就此次座谈会的流程安排和会议主题作了详细的先容,之后由各学生代表针对光电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大三专业分流,考研方面表达了自己的困惑。

  

    关于光电工程前景,刘老师表示光电专业是朝阳产业,对人才需求很旺。目前光电工程专业需求很大,且在珠三角区域有该专业的学校不是很多,就业前景广阔。光电今年的就业形势不错,很多优秀资质的光电企业来学校要本专业的毕业生,像深圳有些企业开出的offer待遇很好。

 

        有学生表示即将面临分流,对选专业的情况表示困惑。老师们也先容并提供了不少建议。学院共四个专业,光电成立晚,发展最快。电科和电信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每个专业都各有特色,都是在理工科类属于比较好的专业。并表示希翼学生多了解,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挑选自己喜欢的专业。

     

         最后有关考研方面,老师们提出瞄准光电、电子大类的国内好学校,如西电、电子科大、华南师范大学、深大等,多了解招生简章,多关注考研的信息和趋势,关注考研相关科目。公共课如数学和英语需要准备扎实。考研需长期投入,最好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鼓励,一起加油。另外,也可以在网上购买相关专业辅导课程,或通过老师与在读的师兄多了解。

         本次座谈会议主要以问答形式进行,会议气氛融洽,老师根据不同学年的同学们提供了建议,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引导了同学们专业的研究方向,同时分享自己的学习了经验。同学们表示,本次与老师面对面交谈收获颇丰,在答疑解惑的同时增进了师生们的感情。

初审(一审):高玉梅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