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举办“第二期电信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5-12 编辑:林燕婷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为了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师生科研活力,更好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5日下午,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举办“第二期电信学者论坛”。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微电子系主任胡云峰主持论坛,学院教师王桓博士、温贺平博士作论坛主题报告,2021级创新实验班全体学生、联合培养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论坛。


王桓博士做了题为“一种基于半监督机器学习的飞行器表面场域融合算法”的报告。他以一个实际算法项目为例,先容了该项目的算法开发背景,主要流程,效果评价以及未来工作规划等几个方面,比较全面地展现了算法类项目的研发概貌。藉由实际项目,王桓谈到了人工智能在未来的支柱作用。人工智能的核心是算法,而算法的基础就是数学。他勉励同学们要打好数学基础并掌握编程能力,才能更好顺应时代发展浪潮,做人工智能的使用者,开发者和掌控者。


温贺平博士以“密码分析驱动的混沌保密通信方法研究”为题,从混沌保密通信的起源,重要发展历程讲起,娓娓道来。他围绕混沌加密算法的基本特征,常用的混沌密码分析方法先容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分享近几年团队研究成果,包括混沌密码分析成果,算法设计成果和应用研究成果等。最后,他以“科研虽累,成果犹美”,“虽素未谋面,但天涯若比邻”,“无需与人相比,只求超越自己”三句话与师生们共勉,鼓励大家多出去交流和学习,加强与同行联系。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的师生就他们关心的问题与两位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2021级创新实验班杨同学说:“感谢学院为大家搭建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让大家能够有机会与老师们进行学术上的交流,深入了解与自身专业相关的前沿、热点问题,提高专业素养,开阔学术视野。

初审(一审):王翠翠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