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开展安全常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8 编辑:常淑俊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11月26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师生在实验楼3楼实验室进行了消防安全常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参加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的有电信学院实验室主任何惠龙、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光电19级等学生。

会上,主讲教师阐述了消防安全常识的重要性,同时先容了实验室用电安全的注意事项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安全有序地进行疏散等一系列消防安全常识。    会后进行了应急演练活动,模拟场景为正在上课的实验室内仪器设备突然发生火灾。在实验室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迅速有序地从实验室两端安全出口进行疏散,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

随后实验中心主任何惠龙老师检查撤离学生的情况并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论述。

通过本次实验室消防安全常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师生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通过演练,参演师生表示在发生安全事故时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自救、互救,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撤离。

初审(一审):吴泳斯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