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20B班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11-02 编辑:赖嘉睿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10月21日,电子20B班在厚德楼A406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嘉宾有班主任高勇,辅导员王宏玉。

        班会在《祖国不会忘记我》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这是升旗手在天安门升旗路上唱的一首歌,歌声铿锵有力,士兵们坚定向前,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大家才能生活在一个和平而幸福的环境里。大家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

        随后,主持人葛骅带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历史,纪念先烈。回顾当初中国人民从无到有,从饥饿交加,到衣食无忧,取得这些成就,中国共产党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便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改造,一步一个脚印,逐步迈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再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路充满坎坷,风雨兼程,但凭借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人民的顽强奋斗,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最终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世界上是举足轻重的,中国已然成为世界舞台上不可或缺的一员,中国声音不再被忽视。重温党史,让大家明白今天的中国来之不易,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学问素质,树立远大理想,怀有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2020年的疫情冲击给世界各国都带来了严重损失,但中国马上采取应急措施,遏制了疫情的蔓延,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有力领导,离不开无数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民的奉献。疫情防控中,青年人也勇敢走上前线,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班会还有一个特别的环节,由于班级有几位刚从部队退役回来的同学,因此便安排了曾任特种兵的冯宝麟同学分享了他当兵的经历,带大家观看了他在特种部队训练的视频。特种兵的训练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不仅是对体能的训练,更是对意志的磨炼。正是有他们的保护,才有大家的幸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看完这个视频,同学们深刻地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青年强,则国强,青春是每个人的黄金时期,现在的大家应该拼尽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干一行,爱一行,而不是每天窝在宿舍里打游戏,荒废度日。青年人,应该是有理想,有追求的。

        互动环节,主持人出了几个党史问题考考大家,也活跃了班会气氛,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回答正确的同学也得到一个很有意义的奖品,即部队的臂章。

        班会最后,班主任高勇进行了总结发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阻且长,新时代的青年人应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不断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希望同学们每天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切勿浪费大好年华。


初审(一审):王宏玉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