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召开线上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07-15 编辑:林班旺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为了帮助即将大四的17级同学们明确考研的方向和目标,充分利用好暑期的宝贵复习时间,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于7月13日下午三点组织召开了线上考研分享会。参加本次分享会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勇,考研成功的师兄郑添屹、王嘉达、黄启明等,以及其它意向考研的同学近40人。

本次分享会以高勇书记的发言拉开帷幕,高勇向同学们总结了学院今年的考研情况,他指出,考研不一定是学霸的专利,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一般的同学也不需要气馁,只要掌握好考研的复习方法,并下苦功深入学习,考上研究生的机会也很大。

接下来,来自15级电科专业的郑添屹同学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和经验,他分享了他的“四科”复习流程,并指出了自己复习过程中犯过的错误,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避雷。此外,郑添屹还特别跟同学们分享了择校的建议,他强调,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再选择学校,切不可只看到名校的光环。最后,他还分享了他在考研中血与泪的教训,令人受益匪浅。

随后是来自13级的师兄王嘉达发言分享,作为一名经历了考研一战、二战的“过来人”,他用幽默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向大家分享了他考研的经过,同学们听得情绪高涨。王嘉达向同学们先容了如何为自己量身制定计划和高效的利用时间,他强调,考研也需要劳逸结合适度放松,每个人都要找到自我充能的途径,以最佳的状态踏上考研的战场,坚持很重要,坚持到底你就已经击败一半的人了,希翼总是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有资格和机会看到它。

分享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师兄讨教经验,师兄们也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其中关于跨专业考研问题,来自15级的黄启明师兄,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考上总校研究生的经历。他指出,觉得跨专业考研会存在导师偏见的情况,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你的成绩所决定,其次是你的专业基础常识掌握是否牢固,只要有牢固的专业基础和专业素养,这样的偏见自然会消失。

本次线上分享会进入尾声,几位师兄纷纷主动留下了个人联系方式 ,方便师弟师妹们后续交流。经过了此次考研分享会,同学们收获不少考研干货,增强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一审):罗希   复审(二审):林冬芝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