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举办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11-17 编辑:冀雨萌,万玲玉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树身即使高千丈,落叶归根也有期”,近日,我校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优秀毕业生李勇回访母校,表达绿叶对根深情厚谊的回馈,并于十一月十二日下午16:10-18:00于厚德楼A301举行了校友分享会,参加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党总部书记高勇、副院长师向群、智明达电子股份有限企业硬件技术总师李勇、人力资源经理张雅楠、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办公室主任罗希、辅导员古兴仰、辅导员万玲玉,本次分享会由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承办。

首先主持人先容了嘉宾——李勇。李勇系我校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2006届毕业生,2006年至2009年就职于深圳安博电子有限企业,2009年至今工作于成都智明达电子股份有限企业,先后从事硬件工程师、硬件组长、硬件总监、部门经理、硬件总师职务。

接着便是嘉宾分享环节。李勇首先先容自己的经历,他谦虚地将自己的成长经历先容为“菜鸟成长记”:经过一系列的困难、挫折,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学生逐渐成长,硬件工程师、组长、硬件总监、部门经理...最后成为硬件总工程师。但他却坚持认为自己并不传奇,而只是普通人,并激励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努力向上攀爬。

其次,李勇就求学展开叙述。在他看来,他的大学生活单调且充实,除了学校安排的课程,他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VB和网页等基本器件,这也为他后续的工作打下了基础。然后便是经验的积累:电子厂、App企业、图书馆...他穿梭于各个地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以及流下的汗水积累了各种各样的工作经验。他强调,最重要的便是动手,要多接触相关实物,用理论结合实际,这样才能更快熟悉工作。

随后他先容了他个人的工作生涯。在第一份工作中,他做的最多的便是弥补自己与其他人因为学校差距而产生的起跑线的差距。为此,他利用下班时间自学了单片机、C++等,做出了许多超越本职工作的贡献,超越了对手们。在之后的第二份工作中也没有停止学习,努力追赶和更优秀的人的差距,并找准自己的弱点,努力改进。他总结道:工作更需要学习、应用、总结、分享,有更多准备才容易抓住机会。

最后他简单先容了企业的产品和研发能力。信号处理、图形显示、大容量储存...这些优秀且精准的仪器让同学们敬仰不已,而此时智明达电子股份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也上台向大家抛出橄榄枝,她表达了希翼与我校大四学子充分合作的想法,同时也对我校学子的综合素养与职业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不仅有大四的学生,也有低年级的学子,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参与人员都受益匪浅,不仅得到了优秀校友分享来的宝贵的经验,更增加了对选择未来道路的意志,到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初审(一审):万玲玉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