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优秀考研学子(七)
发布时间: 2022-08-27 编辑:admin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录取院校】:长春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通信工程

【个人概况】:郑新宇,男,汉族,1998年8月生,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在班级前列,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

【研学经历】:在大三上学期的时候,逐渐考虑开始准备考研,与很多人一样,在成为一个考研小白时,会到贴吧论坛上搜寻考研信息。在这期间,逐渐了解到什么是考研,都需要考什么;在五月左右逐渐做了一些准备工作,比如看了一些基础课,背英语单词等等,基本保持在每天三个小时以上的有效学习时间。

    在结束期末考试后,计划暑期在家进行复习,在这期间,主要是想尽快结束高数部分的学习,开始英语阅读真题,但是在家复习的情况并不理想,时常偷懒,效率极低。所以直到九月开学后才算是正式进入状态,同时开启了模电,政治,英语,数学四门课的学习,在开学后的两个多月应该是状态最好的时候,整个人充满了动力,很怀念当时的自己。

    在进入十二月后很焦虑,好在及时调整了情绪,最后坚持到走上了考场。几个月走下来,该掉进去的坑一个没少,磕磕绊绊,感慨良多。

【研学心得】:有信仰,有学问,有学识,有修养,有颜值,有思考。


【录取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录取专业】:集成电路工程

【个人概况】:钟沅志,男,汉族,2000年6月生,共青团员,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2+2)专业学生,曾任班级纪委。大学四年加权平均分85.63分。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展望杯智能小车竞赛“优秀奖”。

【研学经历】: 考研的决心很重要,不要被其他任何人动摇。

    我从三月份开始准备考研,从基础开始。由于高数是大一学习的,且学习深度非常欠缺;代数和概率论相较于高数更差,所以高数的基础部分从三月中旬一直到了六月底。七月初开始数学强化部分的学习,一切都需落到实处,一切以做题为主,数学不刷题都是空谈。理解和会做是两个概念,会做和能做对又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算不对并不是粗心,而是刷题不够,熟能生巧。

    英语部分我个人基础非常差,高中三年英语仅擦边及格2次,从准备考研开始背单词,学习语法,一直到六月底,七月初开始写英语阅读真题,从一开始的完整写一篇阅读需要整整一个小时,逐词逐句理解分析。背单词很重要,背诵的单词数约定了阅读的速度,单词和语法不过关,再多的技巧都是徒劳的。由于我的英语基础非常差,所以我每天需要花费2个小时的时间背诵新单词和复习昨天和前天的单词,每天的新单词数在120个,背完第一遍再第二遍。我个人认为我的记忆力并不好,所以直到考研前一个月,仍然在每天复习背诵过的单词,最后一共背诵考纲单词7遍。

    政治从9月初开始,政治也需要重复刷选择题,大题需要背诵考前出的预测卷,不管能不能预测准确,都需要熟练地背诵,背得越熟练,最终分数越高。

    专业课按照个人能力选择复试时长和时间段,切莫以为基础够好掉以轻心。数学和专业课是最拉分的科目。

【研学心得】:其实你本不属于这里,其实你应该比你现在要强得多。


【录取院校】:中国计量大学

【录取专业】:电子信息

【个人概况】:周博秀,女,汉族,2000年02月生,共青团员,电信学院学院18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获校级二等奖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展望杯”智能小车竞赛优秀奖。

【研学经历】:2022年3月31日,学信网突然弹出一条信息,信息中的第一句话是“你已被我校拟录取”。为了这条消息,我等待了一年,也拼搏了一年。

    徐涛老师说,“大家班46个同学中,凡是要考研的,只要他坚持,今天没有一个不是研究生。人一旦有了执念,除非你完成,要不然这个执念无法消除。不是我想要考研究生,是我的执念告诉我:我一定要考,并且要考上。每个披星戴月的赶路人最终的愿望都会得以实现。

    回想这一年,大家走的,是一条漫长迂回的路。这条路看不见尽头,看不见远方,看不见归途,甚至说看不见星光。大家只能前行,走在寻找远方与未来的路上,大家始终抱有一个信念,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这是每个考研人都要走的一段路。跌跌撞撞地向前,在漫长的黑夜里等待属于自己的黎明。在苦尽甘来、尘埃落定的今天,山河星月都作贺礼。考研路上虽孤独但却充满了温暖。如今,也算是可以凭着这小小的成就来对收获的每一份温暖予以感谢。

    当然,山的那边还是山,路的那边还是路。考研只是起点,大家又要使舵冲向下一站,努力永无止境。愿我能永怀年少时的朝气与梦想,引吭高歌,鲜衣怒马。也愿诸位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

【研学心得】:相信枯燥重复的日子也有意义,故事的最后一页是花开万里。

初审(一审):方崇颖 张刘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