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红花” 2021届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优秀毕业生风采
发布时间: 2021-04-14 编辑:Admin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本次专访大家有幸采访到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的优秀毕业生吴卓宇,让他来给各位师弟师妹来展示自己作为优秀学生到一流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奋斗历程和成长经历以及学习和校园生活的经验。

一、个人概况

姓名:吴卓宇  男  

出生日期:1999年8月11日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院系: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专业:通信工程

研究生录取院校:杜伦大学

录取专业:电子电气工程

所获得的荣誉称号:2019级校级优秀班干部

所参加组织社团:

17通信B班 班长、电子纸科研团队 负责人、社团联合会策划部 部员

所获得成果:

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1篇、实用新型专利发表 2篇、发明专利授权 1篇、发明专利撰写 4篇

创新训练项目立项 《数字微流控芯片的拼接驱动性能研究》

第二届全国光子技术论坛 会议论文 《Study on The Splicing Digital Microfluidics Chip Based on Indium Tin Oxide Glass》

SCI期刊文章一篇《Design of an AC driving waveform based on characteristics of electrowetting stability for electrowetting displays》

二、学术深造

在校的吴卓宇,在大学期间把握时间与机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事,不断地在大学生活中提升自己,获取更多的成果,获取更好的成绩,凭借相较于同水平毕业生更加丰富的经历,成功的进入了世界前一百的顶级名校杜伦大学电子电气的硕士预录取。他将大学的大多时间都投入到了学业及学术研究上,有了不少的成果,同时也兼任班长等职务,除此之外他也在无境创新科技有限企业作为项目经理帮助项目组攻克了医疗供应链行业痛点,书写了他精彩有意义的本科生活。

三、幡然醒悟

吴卓宇说到:“其实大学的生活,并不是一开始就能找到自己的那种能沉下心去做事的方向。大学的生活充满了新奇的事物,跟高中有了特别大的差别,一不小心就会陷进一些误区,比如说贪图玩乐和丰富的活动而忽略了自己的成绩,导致破罐子破摔的事发生。”吴卓宇一开始进入大学的时候,其实并不够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对未来也充满了迷茫,谈到他是如何发现自己的价值和意义的,他说道:“这其实也算机缘巧合,大二上学期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有好朋友在跟着导师学习,在实验室做实验。我一下子就发现了大学更深入的意义,我通过朋友推荐获得了这样的一个机会,从此我加入实验室,让本科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起来。”吴卓宇表示,正是进入实验室以后,他才领悟了他的人生应该拥有更大的天地,他很感谢他的同学和他的导师易子川。吴卓宇认为没有这些帮助和机遇,他并不能独自走到这一步。

四、迈向新阶段

“不要温顺的走入良夜。”这是吴卓宇最喜欢提醒自己的一句话,他时常警醒自己做什么都需要想几步以外的事情,人如果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那很多时候就像无头苍蝇在原地徘徊打转。他说:“你需要非常了解你自己是什么人,你需要什么东西?为什么需要?怎么才能获得需要的东西?”他对于师弟师妹的建议:“所有东西都要尽早做计划和准备,列出你的方案并快点去落实,当你积累了一些成果累计了一些经验,那这些曾经的努力就会有回报,帮助你把路走踏实。”

谈到如何申请到研究生的历程,吴卓宇感慨万千:“其实我本来考研是考中科院得,但是从一个已经保研进去的朋友那里了解到了要缩招,这个信息让我直接失去了考研的信心,所以临时转战境外研究生申请了,我先是在十一月投了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于十二月投递了港城大、港理工以及澳门大学。我个人认为英文能力如果想要更好的提升或许英国也是不错的选择。就在一月申请了英国的高校,包括杜伦、南安普顿、纽卡斯尔、约克、卡迪夫的集成电路方向的研究生项目。比较幸运的是,杜伦在我投递申请后五天就下来了条件录取,纽卡斯尔、卡迪夫等学校也陆续在两三周以后就下来了offer。”

对于如何申请英国等地研究生申请,吴卓宇给出了他的建议:“全英今年的授课型研究生申请的人数是又创新高,这跟疫情及美国的局势有很大的关系,其实竞争难度也是越来越大了。录取的条件越加拔高,硬实力(绩点、学校综排、专业课平均分)+软实力(实习、科研、专利、文书...)全都需要考虑进去。所以考核是全方位的,大家不要因为自身本科院校的背景而完全失去留学的信心,还可以从其他方面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在先保证自己的绩点平均分尽可能高分之外,软实力分为两种方案去提高竞争力,一种是可以专精某一个方向使得自己的竞争力,保障自己的竞争力比较亮眼;二就是雨露均沾型,什么都有参与,例如实习过一段时间、参与过公益活动、参与过支教等等,让自己的经历丰富起来。如上两种做法都可以帮助同学们在留学中拥有比较好的竞争力,但是这些都是建立在平均分是达标的情况下。”吴卓宇认为只要行动,什么时候都不算晚,认清楚自己的定位然后就只管努力就好了。

五、师兄寄语

很多同学都会有迷茫的时候,但其实大家可以尽可能去避免这种问题的发生。把心态放好,专注当下的同学要适当把目光放远,专注未来的同学,就要注重当下。把这种弹性的能力放在多个方面,将会有更好的心态和更多的收获。

我始终相信,人只要想积极向上总是有方法和路子的,无论是工作还是考研考公还是申请研究生甚至创业,有远虑而无近忧,希翼师弟师妹们把握时间,不负韶华。

初审(一审):吴泳斯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