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联副主席周冲做客“电信先锋讲堂”
发布时间: 2018-06-01 编辑:王晓敏、黄千佩   来源:电信学院管理员  

       5月29日晚七点,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邀请到广东省青联副主席、广东省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托举哥”周冲做客第五期“电信先锋讲堂”,在厚德楼A101报告厅作“青年榜样”主题人物专访活动。我校校团委书记白晨、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党总支书记高勇及全体辅导员、学生组织代表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主持人邀请大家一起观看视频深入了解“托举哥”周冲的事迹。2012年,广州市天河区一名3岁女孩不慎卡在阳台的防盗窗上,正在广州求职的周冲见状后徒手爬上3楼,单手托举那名3岁女童10多分钟,直到女童被安全救下。事后,周冲救人的事迹被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并引起热议,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为“托举哥”。
随后,主持人邀请周冲上台分享他的故事。榜样就在身边,周冲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平凡的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周冲一直坚持参加义务献血和志愿者活动,他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奉献社会。
因家庭原因,周冲很早就辍学打工,在意识到文凭和技术的重要性后,周冲远赴贵州学电焊技术。进入广州港集团有限企业工作后,周冲还一边工作一边学习,顺利取得中专和大专文凭,现在正在夜校攻读本科课程。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周冲劝勉青年学子要珍惜大学生活,打好学业基础。
工作中周冲踏踏实实、勤学苦干,不断学习和提升业务技能,2015年被评为广东省劳动模范。引用习大大总书记对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寄语,周冲认为青年应当到基层多锻炼,多了解基层,多吃苦,才能在以后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通过与周冲的交流,同学们对许多问题和困惑有了不一样的了解与感悟。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里,同学们提出心中疑惑并获得解答,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随着时间的流逝,本次电信先锋讲堂之“青年榜样”主题人物专访完美落幕,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托举哥”周冲的分享让人受益匪浅。

初审(一审):古兴仰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