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热点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课暨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党员宣誓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6-21 编辑: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第一学生党支部   来源: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  

     2019年6月20日中午,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第一学生党支部于厚德楼A207开展了以《聚焦民生热点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党课。由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古兴仰老师对2019年两会精神进行解读。

      在大会开始之际,古兴仰老师向新加入的预备党员阐述了“三会一课”和两会的基本内容,随后对两会基本概述、七大看点、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民生热点、奋力奔跑同心追梦这五点内容来进行解读。

      会议中古老师通过历史方面、生活方面、政策方面来解析两会七大看点,其中着重讲到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分别指金融风险攻坚战、脱贫攻坚战、打好环保攻坚战,同时必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以在以习大大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在未来要加我国在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对外开放,社会保障等方面都将进行完善与改革,以及还要加强大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建设。

      奋力奔跑,同心追梦,大家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咬定目标毫不松懈,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强化措施把握方法切实把报告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党员宣誓大会,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古老师详细地解读了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注意事项,组织关系转往省外和省内的不同要求,强调了转接组织关系的重要性,并且对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任务做了具体的安排。

      随后,古兴仰老师带领新一批的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以及老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用真挚的誓言表达了对党深厚的情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

      最后古老师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党员在推动学院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以及在学校的最后时光里,要积极履行党员职责,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毕业生各项工作的准备。同时祝愿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铭记党员身份,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发挥好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初审(一审):古兴仰   复审(二审):罗希   终审(三审):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