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为学生党员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18-12-20 编辑:dxxyxwzx   来源:电信学院管理员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党总支书记高勇于12月18日中午12:30,在厚德楼A403为威尼斯首页app-威尼斯在线官网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以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主题的党课。


      党课伊始,高勇为各党员们简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前言。接着,高勇分别从《条例》出台的基本概述、《条例》重点内容学习34问解答、关于《条例》的贯彻落实、建设一支坚强的战斗堡垒四个方面出发讲解条例。
      通过高勇的解读,大家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党支部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此外,高勇还强调了党支部的工作原则:原则一: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爷爷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遵守党章,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原则二: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大大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原则三: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组织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原则四: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敬重党员主体地位,严肃党的纪律,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生机活力。原则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最后围绕着如何建设一支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高勇要求全体党员做到七个有力: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大大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高勇希翼各位党员们能够认真学习条例,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并努力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发扬奉献精神,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